燃薄荷

向时间深处走。

【獒龙】顺遂03

写在故事的最前面。

  • 十章完结。

            喜欢就评论,一评顶n喜欢。

霸道总裁科X大学老师龙
微微微胖雨。
豪门风云 大撒狗血 先婚后爱
这世界只有一个你
我也只有你
OOC都是我的。

  • 在一个只要相爱就会被尊重的世界。 



  • Compliance 3


     “你要不要考虑换个学校工作?”“为什么?”“觉得氛围不好。”马龙心里又想骂“呸 暴发户”“你让我考虑一下。”“嗯”然后饭桌上又陷入了沉静,他们吃完晚饭就又各忙各的了。





        这是他们在一起住的第三个月,马龙总觉这三个月是自己这二十年来没有过过的岁月。要怎么说呢,他在这里有足够的自由,足够的时间,他可以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可是等他做完这些事,他还是想要回到这里,饭桌上会多一个人,喝热水的时候会发现水壶里有,上班也有人顺路送。甚至是下班。马龙想他也不喜欢那个人情淡薄的学校,可是他不想靠张继科。马龙想像自己这样的人大概没办法勇敢的百分之百去爱一个人,可他已经把他能给的最多的都给了张继科。他想他不是输给了张继科,而是输给了自己。他不会轻易相信别人,也不会轻易付出。他可以做到事事彬彬有礼,人人和善不欺,所以他不会轻易输给别人或者说他不会输给别人,可是从没有人告诉他如果输给自己怎么办。

 




        马龙在卧室里看国外文学传记的时候,王姨敲门进来给他送水果。“马先生,您多吃点水果啊。”“王姨 你太客气了。不用这么叫我的。”对面的妇女笑容慈善,“您叫我小马 小龙或者龙龙都可以。”就见到王姨摇了摇头“家里怎么能有两个龙龙呢。”“还有谁叫龙龙啊?”“少爷。”张继科张继科,小名不应该叫科科或者阿科嘛,叫什么龙龙。马龙有点想笑,“是那个孩子去世以后,他给自己改的。”这是马龙第二次听到那个人,马龙有点好奇。“他是谁啊?”“我们也不知道,只知道他是少爷年少时候的挚友,在孤儿院一起长大的。家里只有雨少爷见过他。”“小雨?”“哎,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啊。大概是太想他了吧,这个家太久没有这样热闹了。小马,你多吃点水果。我先去忙了。”王姨走的时候有点匆忙,在关门的时候却又停住“孩子,你别怪我多嘴。我是看着少爷长大的,我很开心你能住下来。他变了很多,真希望您能一直住在这里。我们都很喜欢你。”门被从外面关上,马龙的心突然变得很乱,再也没有心思看书了,还是睡觉吧。





        马龙很快便睡了过去,迷迷糊糊他好像又梦到自己车祸后在医院醒过来,他身边站了好几个人自己却一个都不认识。他们说是自己的父母。“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吗?”马龙不知道只记得有一个低沉的声音叫自己“龙”。几乎是毫不犹豫就说出了“龙....”,却又忘了是什么龙,或者是什么龙。男人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他一眼,“算了,就叫马龙吧。亏我们花这么大功夫。”马龙不安的翻了个身这个梦大概令他不愉快,变得压抑焦躁呼吸不平稳了起来。恍惚间他听到有人再对他说“别等了,他不会再回来。他是骗你的。”“不可能 他一向说到做到。”马龙惊醒过来,觉得口干舌燥。他想他需要一杯冰水,他已经很久没有梦到那年的事情了。





        马龙起身,所幸张继科这个暴发户让走廊楼道都亮着夜灯,没有那么可怕。下到二楼的时候马龙听见了乒乒乓乓的声音,寻着声源走过去,就看到张继科在运动室里对着墙一个人打乒乓球。马龙看看表凌晨三点,他不知道一个人打了多久。马龙想一个人对着墙打球的张继科太过孤单了,他不需要自己。可是自己却没办法当做没看见,“救赎”马龙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到这两个字。手已经推开了门脚也无意识的迈了进去,听见身后的声响,张继科冷眼扫过去看到是马龙以后就变得温柔了一些。“打一把?”“不了”今天的张继科有些不一样,马龙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他只知道他没办法放任这样的张继科不管,“是不是觉得打不过我呀?” “你别激我。早点睡吧。” 张继科转身要走,马龙突然抓住他的袖子“我没有激你,我只是……怕你觉得孤单。我可以陪你的。”张继科愣了一会儿“好,那就打一把。”





        两个人像是对练过很多次一样,张继科在球场上像一只藏獒,他要的是狠。而马龙的球风与他不是针锋相对而是润物无声。包起来他的球,还给他的时候没了那股狠劲却也致命。张继科的球风若说强大,那马龙的球则是周全。不知不觉中张继科来了兴致,不知道打了多久。只知道张继科和马龙都喘到不行的时候,才停下来。地暖开的很热,他们坐在地上休息。马龙看看时间,才想起来他只是需要一杯冰水。看着张继科鬓角的汗他想他或许不需要冰水了。“你上次说是我该考虑清楚。”“嗯?”“我现在考虑清楚了,不会。”张继科想他终究败给了现世的温暖。“就算他回来,我们也不会离婚。” 马龙的眼角上扬只看着他笑“好。”张继科牵住了马龙手。“哦,对了。我原来在孤儿院当志愿者的时候遇到过一个重度抑郁的小男孩他打球很像你,他现在病也好了。有机会你们打一把切磋一下一定很精彩。”马龙只顾着说自己的,没有注意到张继科脸上得逞的表情。“好”




        张继科起身牵起马龙“跟我去一个地方。”车开到一个孤儿院门口停下,“我就是在这里遇见他的。他对谁都好,看起来乖乖的,其实一点也不乖。所以很多人都想要收养他,他也不会去拒绝。着急的人好像只有我,我总是对他说让他乖一点,等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接他的却忘了问一句他愿不愿意。”马龙伸手牵住了张继科,他想他终于坐上了这支通往孤岛的木船。“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太过自私了,总是让他不要走。如果他可以早点走是不是就不会出车祸了,他大概是受够了我所以才会走的那样不留痕迹。”年少时候的友情总是困惑张继科,让张继科泥足深陷。马龙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听到这些话他直觉不是这样的却无从说起。半晌马龙靠了过去“你有我了。我想换一个学校,换一个气氛了。”他想他是不能依靠别人的,但如果那个人是张继科的话好像就没有不可以了。

 




       张继科带着他去到了一个墓地,马龙才知道孤儿院不是目的地。在一个墓碑前站定“张思睿?”“小雨,我弟弟。”马龙觉得这双眼睛似曾相识,又忘记在哪里见过。“我们是不是不应该空手来看他?” “我没有空手,这一次我带你来看他了。”远处有一个青年一手抱着玫瑰,一手提着啤酒缓缓走来步伐沉稳。“继科大哥!”“嗯。”马龙觉得这个人很眼熟,又忘了是谁。“我们走吧”张继科牵起马龙的手,“继科大哥,你也相信小雨在里面么?”“那你呢,你为什么来?”对面的男孩眉间带着点难过“我怕他如果真的在这里一个人孤单。”听到孤单两个词的张继科不可抑制的生气起来“如果小雨活着却不回来那都是因为你,如果小雨死了,这样的孤单也不算孤单。”男孩听到这句话大概有点站不住,马龙赶紧拉着张继科走了。





        回到车上,马龙看看张继科“你不该对他那么说话的继科儿”“你别猜我,马龙。”马龙想张继科应该是生气了,“你怎么不懂,玫瑰是送给爱人的。而你只是小雨的哥哥。”张继科愣了一下,“可我是他最爱的哥哥。”马龙微不可闻叹了一口气“哎,你怎么就是不懂呢?”一瞬间张继科的脑内好像也飘起了小雨说的这句话。“其实他选了我,可我却输了。”马龙抬头看他“可是如果按你说的小雨活着,那小雨就是用命选了你,用后半生选了刚刚那个男孩。”马龙突然想起来刚刚那个男孩就是现乒乓球世界冠军樊振东。“你不该怪他的,如果小雨在一定不会高兴你对他这样。”张继科想这么多年终于可以有人帮他拉拉绳子了,不会告诉他怎么做,只是在帮他理清思路。算了,就这样吧。

“以后不管了。”“好,真不管才好。”





“你那时为什么会跟着一个穿卫衣的人回家?”“因为你喜欢啊,你喜欢不是吗?你想医院的那个人醒过来看见你穿这件衣服会高兴。”张继科想终于他可以不用带着那么多秘密往前走了,总归有人可以分享了。“也没有那么喜欢,现在有了更喜欢的,下次给他看看。”马龙想难道自己猜错了,算了猜错就猜错吧。“好呀。”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本来打算16.12.31发的,但是30号的时候突然决定出去旅行了。

 



评论(1)

热度(42)